梓珺妹子

微博:@梓珺妹子 (微博更新比这里快)

【琴声里】(一)勤工俭学



“哎呦……”伴随着一声痛呼,秦思思终于把微闭的双目睁开,顺势挪到身旁的小伙子身上。


“啊,对不起,我……”这个约摸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瞬间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脸上陷入无限窘迫当中,思思看着他此刻模样,倒一下子没了脾气。


“我说小哥哥,刚刚那一下,你这是要把姐姐捏死啊?我要是死了,你这一单可算是白忙活了。”没有生气,思思的语气里反添了一丝戏谑的意味。


“真的对不起,刚刚是我一个不小心,后面肯定不会了。”男孩焦急的解释道。


看着他这般紧张的模样,思思更觉得有趣了,“我点的可是你们这边最贵的技师,就你这手法?”


“额……其实价格也不全是因为技术决定的……”男孩欲言又止。


“哦?那你凭什么最贵?”


“是……”


“你如果不告诉我,我可要投诉你了。”思思转过头来,用手肘撑起身子,好奇的追问道。


“是,因为我的学历最高……”男孩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啊?哈哈哈,都说学历对工作很重要,没想到你们这一行也是!那你倒是说说你是什么学历呀?”


“……硕士……”良久,男孩诺诺的说出了口,这个学历此刻说出来,非但不会让他感到自豪,好像只会更加羞耻。


有什么办法呢?他自小家境贫寒,当初父母为了给他凑上大学的学费都是砸锅卖铁才好不容易拼凑了一点,他又申请了助学贷款。上了大学后,一应用度都是他靠自己勤工俭学得来的。就这样,大学四年才勉勉强强的度过了。父母的意愿是让他尽快工作,好贴补家用,但是他却坚持去读了研究生,家里明确表示,再也不会供给他一分钱。


研究生的学习任务一点不比大学轻,白天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几乎无法兼职。但是他又急需挣钱。机缘巧合之下,才来到这边做了一名按摩技师,只晚上过来,刚刚自己不小心力道重了点,也是最近睡眠严重不足犯困所致。


“什么?”一语既出,思思也感到震惊,她本以为最多也不过是个本科生罢了,既然是硕士文凭,去干点什么不好?


“还在读,今年刚研三……”小伙子仿佛看透了思思满眼里的疑问,主动解释下去。


“那……你这是?”


“勤工俭学。”


“噗……”思思此刻若是喝了水,一定会悉数喷出来,“真是……好一个勤工俭学……”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